2008年年终终结

2008年,对我来说,是一个很重要的年份,伴随浙大网络公司的成长,我个人也有很大的提高。不过还是存在一些不足。

2008年终总结

2008已经过去。我们需要对过去的2008年做个总结,但做总结是为了更好的面对未来,面对
已经到来的2009.08年的变化不大,08年的变化又是巨大的。
不变的,是家人对我的爱护与支持,是朋友对我的关心与帮助,是领导对我的信任与教导。
不变的还有我自己的一些坏毛病,年初的很多计划并未完成,早睡早起的习惯还是没有养成
......
当然,值得欣慰的是,08年,在大家的帮助下,还是做了些努力,做了些改变。
在工作方面,08年,公司层面推出的最大的产品就是数字校园的升级,推出了数字校园2.0
,做到了将数字校园的各个产品进行了整合,提取了基础数据,建立了全国数据中心,也能
方便的跟第三方接入。虽然还是遗留了一些问题,如数据库系统过多,产品部署太复杂,流
程上不是很规范,这些都将在09年解决。整个目标就是提供一个可扩展,高性能的,方便部
署维护的数字校园解决方案。
研究了sql server数据库的同步复制功能,Oracle的 stream
复制技术,还有其他开源的数据同步web应用解决方案,能支持数字校园各种异构数据库之
间同步。但对与同步复制功能带来的性能问题,系统的备份维护及系统监控上还是有些不足
,希望在09年对这些已知问题进行解决,提供一个可监控,高效,稳定的数据中心,将全国
数据库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。
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Oralce技术培训和自我学习,掌握的一些Oracle的一些日常使用和维护
方面的知识,能做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和一些常规的维护操作。希望在09年对Oracle的整个
体系有一个更深的了解,对Oracle性能上调优,和同事一起,建立一个稳定的后台数据库支
撑。
对Java实习生的培养上,主要体现的是自己对一些基础知识的薄弱和管理上的经验不足,不
能很好的引导和帮助,希望通过对自己的不断的努力,希望参加更多的培训,不断的学习,提高自己,伴随公司的
成长,一同铸就自己和公司美好的未来。

在自我管理方面,觉得自己的自我约束方面还是有些不足。希望在09年,完完全全的能够打
造一个清晰高效健壮GTD系统,培养自己一些高效工作,健康生活的生活习惯。坚持每天锻炼身体,坚持
每天早睡早起,每天写晨间日记,对自己的每一天做好规划和回顾,改变掉自己的不足,能
够以08年积极向上的心态,迎接新的挑战,是自己能有更多的成长。

=================
hzchenkj.blogspot.com
我的签名我做主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

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主页